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C04版:藝海
澳門虛擬圖書館

查理絲花朗不尊重母語捱轟

查理絲花 朗指南非荷蘭 語是正在消亡 的語言

查理絲花朗不尊重母語捱轟

四十七歲的奧斯卡影后兼影壇大美人查理絲花朗(Charlize Theron)出生於南非,但她早已移民追尋美國夢。日前,查理絲受訪時表示南非荷蘭語是一種正在消亡的語言,使用它的人會越來越少。當她形容這不是一種很好用和通用的語言時,立即遭到南非人猛烈抨擊,有人說:“不允許你不尊重我們!”

南非荷蘭語是一種起源於荷蘭定居者的語言,是南非十一種官方語言之一。近六千萬人口中,大約只有百分之十二的人使用。反對者認為查理絲的言論引起南非人的憤怒,並稱她“無禮”,指責她發表這些言論是為了討好和安撫荷里活。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8051.html 1 查理絲花朗不尊重母語捱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