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08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朝疑發射洲際導彈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在記者會上發言(路透社)

日本電視台十八日報道朝鮮發射導彈的新聞(路透社)

朝疑發射洲際導彈

日稱射程足以到達美國本土

【香港中通社十八日電】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十八日消息,朝鮮當天朝東部方向發射長程彈道導彈。軍方初步推測其為洲際彈道導彈(ICBM)。

朝鮮外相崔善姬十七日上午譴責韓美日就加強對朝“延伸威懾”達成協定不到兩小時後,朝鮮就從江原道元山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這是朝鮮自本月(十一月)九日以來,時隔八天再次發射短程彈道導彈。

朝鮮今年共發射彈道導彈三十五次,發射巡航導彈三次。這是韓國現政府成立以來,朝鮮第二十五次發射導彈。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朝鮮十一月十八日發射的導彈足以到達美國本土,最遠射程可達到一點五萬公里。

路透社報道,日本內閣秘書長松野博一同日早前說,朝鮮當天發射的導彈為洲際彈道導彈,飛行高度達六千公里,可在一千公里的高空軌道上飛行。松野博一表示,日方沒有攔截導彈,目前沒有接獲船隻或飛機損毀報告。

導彈飛行了約六十九分鐘,被認為特意採用了以高角度發射的“高彈道軌道”。據韓國軍方稱,導彈從平壤的順安附近發射。

當天發射的這枚導彈降落在北海道渡島大島以西約二百公里處。

正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絕對不能容忍”朝鮮持續不斷發射導彈的行為。

美日舉行軍事演習

日本防衛省官員說,朝鮮十一月十八日發射一枚導彈後,日本和美國在日本海上空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習。

日本防衛省發佈一份聯合參謀聲明說,日本周圍的安全環境越加嚴峻,在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之後,日本自衛隊和美國武裝部隊進行了一次雙邊演習。

正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的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就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舉行緊急會談,與會者包括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加拿大的領導人。

另據韓國總統辦公室當日發佈的消息,總統尹錫悅就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一事,要求有關部門加強對朝延伸威懾的執行能力,爭取國際社會加碼對朝制裁。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89.html 1 朝疑發射洲際導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