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07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波准烏進導彈爆炸現場

杜達視察爆炸現場 (路透社)

波准烏進導彈爆炸現場

【中新社北京十八日電】綜合消息:據波蘭The First News新聞網報道,波蘭政府發言人米勒十七日表示,證據顯示,該國東部邊境發生的爆炸是由烏克蘭防空系統發射的導彈引起的。但米勒強調,沒有跡象表明波蘭受到了直接威脅。

波蘭總統杜達十七日在視察爆炸現場時表示,波方可以向烏方展示調查過程,但烏方若想參與調查程序及獲得相關文件和信息,則需要遵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協定。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十七日與波蘭外長拉烏通話,庫列巴在社交媒體上公佈了這一消息並表示烏波雙方將進行公開和建設性合作。庫列巴還說烏克蘭專家已抵達波蘭,希望他們能與波蘭執法部門合作迅速進入導彈墜落現場。據波蘭The First News新聞網報道,十七日晚些時候,波蘭總統府國務秘書、國際政策局局長庫莫赫稱,烏方將獲准進入爆炸現場,“但這與獲准參與調查不同,那需要單獨的程序”。庫莫赫說爆炸事件未造成華沙和基輔之間的關係緊張。

烏尋求美“愛國者”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十七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感謝美國提供的重要防務援助,並強調有必要加快向烏克蘭交付防空系統。他表示NASAMS防空系統已體現出效用,相信已經到接收“愛國者”防空系統的時候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七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當天與庫列巴進行了交談,美方將會繼續為烏方提供防務支持。但布林肯沒有提到“愛國者”防空系統。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86.html 1 波准烏進導彈爆炸現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