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07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共和黨迫不及待要查拜登

科默(中)與其他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和監督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十七日共同出席新聞發佈會 (路透社)

共和黨迫不及待要查拜登

【本報訊】據環球網十八日報道:當地時間十六日,多家美媒報道,美國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二百一十八席),鎖定眾議院控制權。CNN當地時間十七日報道稱,共和黨人表示,對美國總統拜登的調查將成為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的重點。報道還稱,白宮方面就此回應,共和黨人的攻擊“充滿了早已被推翻的陰謀論”。

聲稱拿到交易內幕

據CNN報道,眾議院監督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科默稱:“在第一百一十八屆國會,委員會將評估喬 · 拜登與他們一家的外國合作夥伴的關係,以及他是否是一名因外國資金和影響力而妥協或動搖的總統。”科默強調:“我想說清楚,這是對喬 · 拜登的調查,也是本委員會在下一屆國會工作的重點。”

報道稱,科默與其他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和監督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共同出席一次新聞發佈會,科默表示,共和黨人已經與總統拜登和其子亨特 · 拜登展開接觸,他們認為需要對二者展開進一步調查。

科默還稱,他的團隊已經與多名舉報人交談,後者透露他們參與了涉及拜登家族的“陰謀”,查看過亨特的筆記本電腦,並拿到了“此前未被曝光的交易(內幕)”。

要求財政部交報告

CNN稱,科默還提到一百多份據稱與拜登家族有關的銀行活動報告,他認為這些報告很可疑。科默稱,共和黨人在眾議院處於少數黨地位時,他一再要求交出這些報告,但被美國財政部無視。他說,截至目前,他只看到了其中的兩份報告,他在新聞發佈會上重申,要求財政部交出其餘的報告。

另一方面,據CNN報道,白宮方面就此事表示,共和黨的這些調查出於政治動機,是在浪費時間。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發言人薩姆斯回應稱:“國會共和黨人的首要任務不是與總統拜登合作解決對美國人民來說的重要問題,例如降低生活成本,而是通過出於政治動機的攻擊以針對拜登,其中充滿了早已被推翻的陰謀論。”

薩姆斯還補充說:“總統拜登不會讓這些政治攻擊分散他對美國民眾優先事項的注意力,我們希望國會共和黨人將與我們一起解決這些問題,而不是把時間和資源浪費在這種政治報復上。”

根據美國中期選舉最新計票結果,當地時間十六日,美國共和黨率先達到執掌眾議院所需的二百一十八個議席門檻,如願拿下控制權。這意味着民主黨對國會的壟斷被打破。在此次美國中期選舉中,眾議院的歸屬是最大看點,儘管未出現期待中的“紅色浪潮”,但這一結果已足够讓拜登領導的美國政府在接下來兩年受到掣肘。分析認為,共和黨的獲勝將強化該黨在國會引導議程的能力,“撕裂的美國”沒有按下暫停鍵,反而有更加撕裂的趨勢。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84.html 1 共和黨迫不及待要查拜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