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01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彭麗媛參觀泰國家藝博館

彭麗媛在娜拉蓬的陪同下參觀泰國傳統手工藝展示(新華社)

彭麗媛參觀泰國家藝博館

【據新華社曼谷十八日電】當地時間十八日上午,應泰國總理夫人娜拉蓬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同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及代表的配偶共同參觀大城府國家藝術博物館。

彭麗媛抵達時,娜拉蓬在博物館門口熱情迎接並全程陪同參觀。展廳內陳列着泰國王室重大慶典藝術品和泰國傳統手工藝展。彭麗媛不時駐足,聽取講解,稱讚泰國手工藝人的工匠精神。當聽說博物館是根據詩麗吉王太后意願建立,旨在傳承發展泰國傳統手工藝,幫助偏遠地區貧困家庭自力更生時,彭麗媛表示讚賞,並說這和中國在老少邊窮地區開展扶貧的理念很相近。在看到博物館出售失學兒童通過王宮手工藝學校培訓製作的作品時,彭麗媛欣然表示要購買一些,以支持泰國王室扶貧項目。一個蓮花燭台吸引了彭麗媛的注意。彭麗媛說,蓮花“出淤泥而不染”。中國人愛蓮,崇尚蓮花蘊含的純潔高貴的品質。娜拉蓬深表贊同,說蓮花是泰國人禮佛的花。彭麗媛高興地表示,這生動反映了中泰人民價值理念相近相通。

參觀過程中,彭麗媛同其他經濟體領導人配偶親切交流,合影留念。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55.html 1 彭麗媛參觀泰國家藝博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