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01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APEC峰會曼谷開幕

習近平抵達會場時,受到泰國總理巴育熱情迎接。(新華社)

APEC峰會曼谷開幕

【據新華社曼谷十八日電】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十八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詩麗吉王后國家會議中心開幕。會議以“開放、聯通、平衡”為主題,聚焦亞太和世界經濟平衡、包容和可持續增長,促進貿易投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總理巴育主持會議。他在致辭中表示,泰國很榮幸能舉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四年來的首次線下會議,與各成員領導人共商區域經濟復甦和未來發展大計。

巴育指出,泰國採取生物經濟、循環經濟和綠色經濟模式支持經濟復甦和實現更為強勁、平衡、可持續和包容的長期發展願景,並將其引入本次會議討論,以促進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亞太經合組織是亞太地區層級最高、領域最廣、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合作機制。亞太經合組織共有五個層次的運作機制: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部長級會議、高官會、委員會和工作組、秘書處。其中,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是亞太經合組織最高級別的會議。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53.html 1 APEC峰會曼谷開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