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7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五邑僑刊鄉訊文化展開幕

嘉賓、負責人開幕式上合影。

馮偉杰講述五邑僑 刊的歷史貢獻

五邑僑刊鄉訊文化展開幕

【本報消息】澳門江門青年會、江門市博物館合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五邑僑刊鄉訊文化展”昨日起一連三日在江門同鄉會文體康樂中心舉行。主辦單位冀通過展覽讓居民認識祖國歷史文化,並從僑刊的內容了解到抗日戰爭時全國人民上下一心的境況,感受到戰爭時期人民思鄉的情懷。

展覽開幕禮昨日下午三時舉行,教青局發展處長譚兆華,文化局視覺藝術發展處代處長梁國輝,江門同鄉會會長陳少清、常務副會長兼澳門經濟民生聯盟主席劉家裕,議員鄭安庭、羅彩燕,江門青年會會長夏俊英,江門同鄉會監事長黃德秋、秘書長謝婉秀,江門青年會常務副會長兼澳門社會民生促進會會長林陳紅霞、青年會副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主席馮偉杰等出席。

承傳愛國愛鄉

夏俊英、劉家裕分別致詞稱,五邑僑刊向海外鄉親傳遞家鄉資訊,排解華僑華人思鄉之情。一直以來,彙聚着海外華僑華人的念想,是群體對祖國、家鄉、親人的情感寄託,是連接家鄉與海外華人情誼的重要橋樑。期望透是本次展覽,讓居民認識五邑僑刊過百年的發展歷程和發展現狀。同時,加强對祖國歷史文化的認識,體會在外遊子思念祖國、家鄉、家人的情感,承傳愛國愛鄉的精神。

馮偉杰稱,五邑僑鄉訊展是一次尋根之旅。有大批心繫桑梓、心繫祖國的華僑。創辦先輩們的艱辛往事體現新中國成立的奮鬥征程。讓時代的記憶刻劃於心,讓先輩的故事喚起傳承之火,為青年會一直希望傳遞的信念。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12.html 1 五邑僑刊鄉訊文化展開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