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男莊荷涉衣架打仔被捕

男莊荷涉衣架打仔被捕

【本報消息】一名十歲男童疑因沒有留校午飯並擅自離校,被父親知悉後遭體罰,及後校方發現男童滿身瘀傷,於是帶男童到山頂醫院就診,由於可能涉及家暴,院方其後通知司警跟進,拘捕該名父親。

該名被捕父親姓吳,三十三歲,本澳居民,報稱莊荷;其兒子(事主)現年十歲,與父母同住中區某單位。

指兒擅離校兼撒謊

司警稱,局方日前接獲山頂醫院兒科急診通報跟進一宗懷疑家暴個案,經調查後聯絡吳某問話,有人承認經校方得悉其兒子於本月十五日中午未有如常在校用餐,且撒謊及擅自離校,感到情節嚴重,於是用衣架對兒子體罰。

男童身有多處瘀傷

翌日男童如常上學,被老師發現其身上有多處新舊瘀傷,於是帶其到山頂醫院求診而揭發事件。查問期間,吳某亦承認自兒子六歲起,不時因管教及學業問題,多次用手進行體罰,至最近轉用過衣架。經檢查,男童身上夾雜有新舊瘀傷,相信至少曾遭兩次衣架體罰。

司警表示,吳某體罰行為持續相當時間,且暴力程度有趨向加重情節,現起訴吳某家暴罪,移送法辦。案件有待跟進。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897.html 1 男莊荷涉衣架打仔被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