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1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電器舖火警兩長者不適

消防員 向建築物二 樓射水

現場火光熊熊 (網圖)

消防員駁多條喉救火

消防員向地舖射水降溫

警員拉起封鎖線

疑光管短路引起 消防四十分鐘撲熄

電器舖火警兩長者不適

【本報消息】昨日早上,十月初五日街一座下舖上居的三層高樓宇發生火警。消防員接報到場,發現地舖及頂樓火光熊熊,隨即開喉灌救,約二十分鐘後控制火勢,隨後將火救熄。樓宇內一對長者夫婦吸入濃煙不適送院,並無大礙。期間警員封鎖現場方便救援,數十名街坊自行疏散。火警初步懷疑是光管短路引起。

二十分鐘控制火勢

火警現場是十月初五日街八十三號三層高樓宇,昨日早上約八時,有人發現單位冒煙,繼而起火,立即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後,發現售賣電器的地舖及二樓均着火燃燒,立即接駁四條消防喉兵分多路向大廈天台、二樓及地舖射水,約二十分鐘後成功控制火勢。但因店舖內雜物太多,再過約二十分鐘才將火完全撲滅。消防員繼續向起火位置射水降溫,以防死灰復燃。在確定現場安全後,消防員進入地舖調查起火原因,同時搬走店內雜物。經初步調查,相信火警是由於地舖光管短路引致。

自行撲救不果撤離

火警中,該樓宇的住戶、七十八歲老翁及其六十一歲妻子吸入濃煙後感到暈眩,清醒穩定,由消防救護車送往山頂醫院治理。

據六十一歲女傷者稱,昨日早上發現地舖內的光管着火,嘗試自行撲救不果,即帶同丈夫離開現場,隨後感到不適,向消防員求助。火警發生時數十名街坊自行疏散暫避。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880.html 1 電器舖火警兩長者不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