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01日
第D05版:學生報
澳門虛擬圖書館

再也沒有

再也沒有

畢業如書,一頁頁寫滿了“再也沒有”,但也有許多空頁留給我們撰寫未來。——題記

“青春不打烊,我們不散場”,在最後一個夏天,我們就要說再見了。光陰似箭,轉眼間,六年時光飛逝,回首往事,回憶襲來,儘管未來前程似錦,但也惶恐地意識到有太多的“再也沒有”。

有人說,小學生活是一本倉促的書。六年前,我們帶着激動而又憧憬的情緒邁進書中。一千多頁的喜怒哀樂,就這樣匆匆翻過。它給我們留下那麼多精彩的片段,但也留下了太多的“再也沒有”。有年少的頑皮不懂事,有青澀的失敗經歷,有茅塞頓開的成熟感悟,也有回味無窮的成功歷程。

曾記得學校裡那片小小的菜地,有我和三位好友的血汗功勞,這小小的菜地變成了我們的樂土。每天早上為菜地澆水、鬆土,好讓它們長得再茂盛些,能在比賽中奪冠。因此,我們也成了最好的朋友,常常在菜地旁嗑瓜子聊天。畢業,意味着“再也沒有”這樣的同窗友誼了。

飯堂角落的小書桌上,放着一摞摞書籍。放學後看到老師在為我們數學薄弱的同學補課,一補就是兩小時,老師便讓食堂阿姨做些小吃來,好讓我們精神些,繼續聽課。有了老師的幫助,我的數學成績也大大提高。畢業,意味着“再也沒有”這樣的師生深情厚誼。

學校的校徽牆,同學們圍在一起,抬頭仰望着各所大學的校徽。與此同時,一個個夢想也飛出了窗:“我要去北大”、“我要去復旦”、“我要去中大”……畢業,意味着“再也沒有”一起放飛的雄心壯志。

拍畢業照的那天,大家早早到齊,在老師的安排下,我們站好位置,“咔嚓”快門按下,大家都流露出燦爛的笑容,可又有誰看到,眼眶裡打轉的淚水呢?是啊,畢業了,“再也沒有”我們。

就這樣,一張畢業考卷,考散了一群少年,考散了往事,但也考來我們的未來和希望!青春如書,一章的完結,代表着另一章的開啓,未來還有更多的空白頁需要我們共同編寫,共同締造!

黃廣慧 濠江英才 初二

2022-11-01 黃廣慧 濠江英才 初二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4513.html 1 再也沒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