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9月08日
第A08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各界:國家關懷助澳走出逆境

各界:國家關懷助澳走出逆境

【本報消息】日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珠海會見行政長官賀一誠,並聽取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有關工作情況的匯報。社會各界人士認為會晤體現了祖國對澳門的關心和支持。

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盧世豪

此次面對疫情防控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挑戰,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迎難而上,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有目共睹,在較短時間內控制疫情,務實推出“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系列措施,積極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全力保持澳門總體局勢穩定。

民眾建澳聯盟創會主席陳明金

夏寶龍在珠海會見行政長官賀一誠,肯定澳門特區政府成功抗擊“六一八”疫情及推出一系列“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的紓困措施等。澳門作為外向型的微小經濟體,經濟結構單一,面對全球疫情持續蔓延,經濟社會發展確實面臨許多現實困難和問題。如何繼續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全體澳門居民團結奮鬥、共克時艱。

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會長張健中

夏寶龍是次講話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和中央對澳門的關懷和重視,更是明確中央將會研究推出相關具體的政策措施,這無疑為澳門經濟社會發展加油鼓勁,打下了“強心針”,極大增強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應對挑戰、和衷共濟、勇往直前的信心。

澳門大學策略及規劃辦公室主任柳智毅

在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的背景下,面對澳門經濟社會發展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挑戰,旅遊業界繼續以實際行動外拓客源、內強素質。進一步實施“旅遊+”和旅遊高質量跨界融合,大力創新應用智慧旅遊、元宇宙等方案豐富澳門旅遊的內涵和體驗,創造更多有利條件加快旅遊消費復甦;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和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快琴澳旅遊聯合發展、着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大旅遊目的地;積極推動澳門旅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門理工大學社會經濟與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鄞益奮

新冠疫情使澳門這個外向型微小經濟體遭受重創,在周邊地區疫情反覆的情況下,現時本澳民生穩定及經濟復甦工作仍有較大壓力,而本次會面傳達出國家對澳門一如既往的關懷和支持,相信中央有關部門將根據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提請,研究推出支持澳門旅遊發展、加快橫琴深合區建設等政策措施。

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葉桂平

在澳門經濟遭受疫情衝擊影響下,中央再次重申“祖國始終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的強烈信號,極大地提振澳門內外對澳門經濟復甦和持續發展的信心。過去一年來,琴澳兩地融合發展穩步推進,未來加快橫琴深合區建設,有賴中央政府“琴澳一體化”的政策支持,從而逐步實現二○二四年“琴澳一體化格局初步建立”的發展目標。

澳門工商聯會執行會長吳華威

祖國永遠是特區發展的堅強後盾,感謝中央政府不斷深化內地與港澳的經貿關係,推進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澳門工商聯會作為愛國愛澳的社團和工商界大家庭,將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凝聚工商界的智慧和力量,做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堅定支持者;進一步把握發展機遇,發揮自身優勢,做支持國家建成小康社會和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優秀建設者;進一步傳承創新,發展壯大新一代工商界愛國力量,做“一國兩制”事業接班人的辛勤培育者。

2022-09-0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13723.html 1 各界:國家關懷助澳走出逆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