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7月23日
第A06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外匯局:有條件化解資金流動影響

美貨幣政策調整

外匯局:有條件化解資金流動影響

【本報駐北京記者鐵怡廿二日電】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指出,當前,更有信心也更有條件、有效化解美聯儲局貨幣政策調整對中國跨境資金流動的影響。中國外匯市場有望延續平穩運行態勢。

第一,我國綜合實力更雄厚,可更好地發揮吸收外部衝擊的能力。

第二,我國國際收支結構更加穩健,可更好保障跨境資金流動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第三,中國推進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可更好地拓展外匯市場的深度和廣度。

第四,外匯市場調節機制更加成熟,可以更好地發揮人民幣匯率調節國際收支自動穩定器的功能。

此外,美聯儲局貨幣政策調整對於美元利率、匯率的影響以及對國際金融市場的影響,還需要進一步關注。美聯儲局也面臨控通脹和穩經濟之間的兩難選擇,對於美聯儲局貨幣政策調整的力度、節奏,未來都需要盯緊觀察。會進一步統籌發展和安全,密切關注外部變化,及時評估影響,同時有序推動外匯領域的改革開放,為有效防範化解外部衝擊做好準備。

2022-07-2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05407.html 1 外匯局:有條件化解資金流動影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