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7月23日
第A06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零售調節人手營業時間迎復業

工商場所今起可有限度營運,但不少店舖昨仍未為復業做準備。

零售調節人手營業時間迎復業

【本報消息】本澳今起進入防疫鞏固期,工商業場所恢復有限度運作。有商戶指出,今起開門營業,但人手安排、營業時間會縮短,不敢寄望生意好轉。另有商戶指實體店生意差,疫下會重點線上經營。

昨天所見,街上人流稀少,準備復巿氣氛未濃,不少商店、工商業場所大門緊閉,未見為復巿作事前準備。

有連鎖運動品牌店負責人表示,昨天內部就員工上班安排充分溝通,包括點算多少員工可如常上班、門店營業時間等。由於多間門店座落不同區分及地點,一些在度假村內、紅碼區等門店未能開門,故要因應每日疫情變化調整,暫時安排員工在可營業的門店先行工作。現時只是有限度復巿,該店遵從政府指引,人手、營業時間安排或相應調整。

即使復巿,料生意仍差,只抱着“純開店”心態經營,不敢寄望生意好轉。無論好境逆境,零售商只可硬着頭皮開店,至少保住員工有工開,待巿道逐漸恢復。

復業生意期望不大

另有零售商戶表示,沒有特別為開店作準備,最多內部清潔消毒。坦言對生意不敢抱太大期望,會先觀察今天情況再決定後續安排。對於政府鞏固期的一系列防疫指示,雖然繁多,但也理解,始終安全至上。巿道淡靜,不難遵守復巿指示。但因鞏固期未知要維持多久,恐一旦偶發一宗確診,擔心又要全面停巿。感嘆疫情持續兩年多,中小企已無計可施,經營十分難捱。

疫後關注線上業務

有服飾店表示今天會恢復門市,“做得就做”。停業期間租金照交,長期關門更不划算,因此會依足政府指引安排復業。不過實體店開門旨在參與,重點生意仍在線上。疫下線上生意佔八成,疫後多關注線上業務,開拓更多潛在客戶。

2022-07-2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05400.html 1 零售調節人手營業時間迎復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