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5月23日
第A03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消防局向前線人員宣教防火

消防員向電力公司人員講解操作滅火器

消防員在皇家金堡酒店舉行防火講座

消防局向前線人員宣教防火

【本報消息】消防局日前在國際機場模擬訓練中心為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舉辦一場滅火實習,藉此提高有關人員遇到火警時的緊急應變及處理能力。

消防員向參與者詳細講解滅火器操作要點及注意事項,讓員工了解滅火器的構造及其滅火原理,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並提醒他們須清楚辦公地點的消防設備擺放位置及逃生方向;如遇到火警發生時,可立即警覺逃生,保障生命財產安全。隨後,消防員示範滅火筒操作技巧,參與者並親身操作滅火器,有效提高防火安全意識及自救互救能力。

另外,消防局非常重視酒店業場所的消防安全宣傳及教育,日前派員到皇家金堡酒店進行防火講座。講座上,消防員以深入淺出方式,向從業人員講解酒店常見的火警危機、案例分享、發生火警時的應變措施及逃生技巧,增強員工的消防知識及遇到火警時的應變能力。透過是次講座,有效提高酒店員工的防火安全意識,以及加強遇到緊急事故時的應變能力。

2022-05-2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94378.html 1 消防局向前線人員宣教防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