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26日
第B01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習:辦大學不能依樣畫葫蘆

習近平同老教授、老專家和中青年骨幹教師代表親切交談。(新華社)

習:辦大學不能依樣畫葫蘆

【據新華社北京廿五日電】廿五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世紀館北大廳同中國人民大學師生代表座談。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強調,我國有獨特的歷史、獨特的文化、獨特的國情,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不能跟在別人後面依樣畫葫蘆,簡單以國外大學作為標準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國大地,走出一條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新路。中國人民大學從陜北公學成立之初就鮮明提出要培養“革命的先鋒隊”,到新中國成立之初提出培養“萬千建國幹部”,到改革開放新時期提出培養“國民表率、社會棟樑”,再到新時代提出培養“復興棟樑、強國先鋒”,始終不變的是“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展現了“黨辦的大學讓黨放心、人民的大學不負人民”的精神品格。希望中國人民大學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傳承紅色基因,讓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成為人大師生的自覺追求。

勉青年擔復興重任

習近平指出,立足新時代新征程,中國青年的奮鬥目標和前行方向歸結到一點,就是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希望廣大青年用腳步丈量祖國大地,用眼睛發現中國精神,用耳朵傾聽人民呼聲,用內心感應時代脈搏,把對祖國血濃於水、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情感貫穿學業全過程、融匯在事業追求中。

2022-04-2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8910.html 1 習:辦大學不能依樣畫葫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