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16日
第A08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街總青洲親子樂共廚

參與共廚親子合照

街總青洲親子樂共廚

【本報消息】澳門雙職家庭普遍,子女起居飲食,大多依賴家中長輩或家傭照顧,甚少有機會參與料理食物,對餐桌上飯菜從何而來沒甚麼概念,廚房對子女來說更是禁地。惟親子共廚不僅能促進親子關係,更有助子女身心發展,故此街總青洲社區中心舉辦“家添sun煮意”活動,讓親子一起享受製作食物的樂趣。

活動共七對親子參加。親子在工作人員指導下製作兩款簡單小食,首先製作杯子蛋糕,按步驟打發雞蛋和麵粉,融合後放入焗爐,清洗器具後再準備冷麵食材,洗淨食材後按個人喜好切碎,再鋪滿在冷麵上。

有參與家長表示日常工作忙碌,甚少與家人互動,更安排子女參與興趣班和補習班,避免子女在家長時間玩手機;透過是次活動學會親子共同下廚製作簡單小食,成為在家共度親子時間的最佳選擇。

主辦單位鼓勵親子共廚,父母在煮食過程中循序漸進讓子女嘗試處理食材、使用廚具、收拾和清潔等,有助訓練子女自理能力,學習分工合作,體驗親力親為,完成煮食後,能得到認同感,增強自信心,更重要是體驗入廚的辛勞,學會感恩及珍惜食物。

活動由社工局贊助。

2022-04-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6920.html 1 街總青洲親子樂共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