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B06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全國鐵路下月實行新運行圖

中國鐵路四月八日起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圖為江西南昌站,一列動車組列車駛離車站。(中新社)

全國鐵路下月實行新運行圖

【據新華社北京廿六日電】二十六日,中國鐵路12306官網發佈公告。公告表示,鐵路部門計劃於四月上旬對旅客列車運行圖進行優化調整,以更好地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為切實做好相關準備工作,將暫停發售四月八日及以後始發的各次旅客列車車票,預計恢復發售時間為四月二日。

精準配置運力資源

根據國鐵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四月八日○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新圖統籌考慮鐵路新線投用和客貨列車開行結構調整,精準配置運力資源,積極服務國民經濟平穩運行和高水平對外開放。

一是優化中東部地區高鐵運行徑路,豐富旅客出行選擇。在充分用好合武、合寧高鐵連通湖北地區與長三角主要城市的同時,利用即將開通運營的黃岡至黃梅高鐵的聯絡線功能,進一步盤活中東部高鐵網,增加湖北前往長三角地區的高鐵徑路,豐富旅客出行選擇。

二是提高電煤運輸能力,積極服務國民經濟平穩運行。利用即將開通運營的邢台至和順縣鐵路新增能力,增開和順縣至邢台南貨物列車四列,主要服務晉煤東運需求;優化浩吉鐵路列車開行結構,萬噸重載列車由四列增至八列,進一步提高北煤南運重載鐵路大通道運輸能力;利用京滬高鐵釋放出的普速鐵路運能,新增瓦日鐵路至京滬普速鐵路煤炭列車四列;提升疆煤外運能力,利用敦煌線增加新疆經敦煌線、蘭青線貨物列車十四列;根據二○二二年煤炭中長期運輸合同需求,增開跨鐵路局集團公司電煤直達貨物列車五十四列,進一步增強電煤保供運輸能力。

促進國際物流發展

三是增開國際聯運、海鐵聯運貨物列車,更好服務高水平對外開放。充分發揮中老鐵路通道能力和國際班列戰略通道作用,新增中老鐵路昆明東至磨憨跨境貨物列車四列,分別增開中歐班列、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四列、三列,加密國內部分城市國際班列開行周期,促進國際物流合作和貿易發展,更好服務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和高水平對外開放。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3074.html 1 全國鐵路下月實行新運行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