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B05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網民:黃鼠狼給雞拜年

立陶宛擬在台設辦事處

網民:黃鼠狼給雞拜年

【本報綜合報道】據環球網、中央社廿六日消息:立陶宛經濟部長阿爾莫奈特接受台媒專訪透露,立陶宛已準備好在台設立經貿辦事處。台外事部門今天證實,確實收到立陶宛政府正式提出的申請。對此,有島內網民諷刺,“黃鼠狼給雞拜年,吳釗燮(台外事部門負責人)的英鎊應該準備好了!蔡當局的馬屁媒體可以大肆吹噓了!”

據報道,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阿爾莫内特近日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聲稱,立陶宛“完全準備好”要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台外事部門今天回應稱,日前確已收到立陶宛政府就在台灣“設處”一事提出的申請,對此台外事部門又諂媚地稱“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就相關事宜向立陶宛繼續提供各項協助。

網:花錢買不長久

對此,有島內網民諷刺,“黃鼠狼給雞拜年,吳釗燮的英鎊應該準備好了!蔡當局的馬屁媒體可以大肆吹噓了!也有網民說,“沒啥意義啦”。另有網民提到了此前民進黨當局為了討好立陶宛,高價購買兩萬多瓶立陶宛產的朗姆酒一事,“上回買酒,這回買啥?”有網民直言,“花錢買的不會長久,也不是真正的友誼!”

陸促立守建交承諾

針對立陶宛計劃在台“設處”,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建交國同台灣互設所謂“代表處”。敦促立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建交承諾。中方也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妄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3065.html 1 網民:黃鼠狼給雞拜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