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B05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台增廿一本地新冠病例

高雄市前鎮區化工廠爆發新冠群聚感染,市政府連日在前鎮區仁愛公園設立社區篩檢站,已累積採檢三千九百七十七人,結果均為陰性。(中央社)

台增廿一本地新冠病例

【本報綜合報道】據香港中通社廿六日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通報,新增一百○三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二十一例本地病例及八十二例境外輸入病例,另確診病例無新增死亡。

新北群聚再增十例

新增本地病例為十三例男性、八例女性,其中新北市新增十二例、基隆市五例、高雄市四例。

新北市科技公司群聚再增加十例確診病例,感染源仍未釐清。另外兩例分別為中和一名足跡相關確診者和三重區三十多歲女業務員,女業務員廿五日因陪病需要到醫院採檢陽性,Ct值十二點三、病毒量高,研判才發病不久但無症狀,感染源待釐清。

未定邊境解封時間

基隆市政府今日表示,由於昨天與今天共有八例新冠確診者,其中七例與兼營卡拉OK小吃店有關,除令這類店家暫休三天,也設快篩站鼓勵有疑慮民眾採檢,希望還未接種疫苗的民眾趕緊打疫苗。

對於本地病例頻增,是否影響接下來邊境解封的計劃,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稱,目前尚未定訂明確解封時間,目前醫療資源足夠,但本地病例增加仍令人擔憂。

增八十二輸入病例

今日新增境外輸入病例為四十八例男性、三十四例女性,分別自越南、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入境,其中三十五例為航班落地採檢確診。

據台媒報道,台灣疫苗預約平台最近一輪預約已在二十五日中午截止,原計劃提供約七十六萬劑疫苗,但僅約十四點八萬人完成預約,預約率為百分之十九點四九。這也是通過平台方式預約接種的最後一輪。

據統計,目前台灣累計二萬二千五百六十六例確診新冠肺炎,其中一萬五千五百七十一例為本地病例,死亡病例累計八百五十三例。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3061.html 1 台增廿一本地新冠病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