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03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金巴即起調整退票服務

發車前四十八小時不可退票

金巴即起調整退票服務

【本報消息】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昨日發佈退票服務調整公告,從即日起,實行發車前四十八小時內不接受退票,並暫停線上自動退票服務。

暫停線上自動退票

公告稱,因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為打擊投機炒票行為,保障廣大乘客有序出行,防止網絡擁堵,決定從即日起,實行發車前四十八小時內不接受退票,並暫停線上自動退票服務。所有旅客退票必須提供與購票時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連同購票憑證一併發送至客服郵箱services@hzmbus.com,審核合格後,將於十四個工作日內退回票款。如有涉嫌炒票、倒票等擾亂公共秩序行為,將依法報送警方立案處理。

疫情緊張天價炒票

由於香港疫情緊張,在農曆新年前一個月,俗稱“金巴”的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提供有限度服務,期間有人想藉此發“新年財”,於網上出售炒價車票,將原價六十五港元的來往香港珠海路線車票,炒高至五千港元的天價,當時亦傳有人在網上出價三千港元收購車票。“金巴”在今年一月初已發出通告,由一月四日起實施車票實名制,杜絕炒風。但另一方面,由於“金巴”車票便宜,不少正等候由香港前往珠海或澳門人士即使未能離境,已預先在網上預訂車票,至確定未能離境時再退票或甚至不作退票,令不少能夠離境人士無法購買車票,實行有關退票規定可望理順購買秩序。

2022-03-0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8172.html 1 金巴即起調整退票服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