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18日
第A09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逾十五萬車未繳行車稅

逾十五萬車未繳行車稅

【本報消息】交通事務局訊:本年度車輛使用牌照稅(俗稱“行車稅”)徵收期至今年三月卅一日。截至本月十六日,尚有超過十五萬台車輛未繳納稅款,已繳納的八萬六千部車輛中,超過六成透過網上繳納。

局方建議車主優先選用網上繳納“行車稅”,包括透過局方電子繳費網頁https://epay.dsat.gov.mo、“交通資訊站”App、“巴士報站”App或“一戶通”App,有關其他繳納方式、獲取繳稅憑據方式、查詢繳納狀態及年度定期檢驗日期的詳情可瀏覽局方網頁。

車主繳納“行車稅”前,須先繳清車輛的交通違例罰款,以免因逾期繳納“行車稅”而衍生額外罰款和費用。另外,今年起已取消車輛使用牌照稅的標誌,車主無須領取及張貼稅圈。

註銷須提早申請

因應“稅圈”已取消,局方會利用電子技術稽查,透過車牌識別與後台數據核實車輛繳稅情況,繼而向欠稅車主啟動處罰程序。計劃取消車輛註冊的車主必須前往局方服務專區辦理手續並須妥善處理車輛,有關車主如選擇將車輛交予局方處置並預約協助移走,須最遲於三月十八日(周五)提出申請,以便局方於三月卅一日或之前移走相關車輛,四月一日起上述已取消註冊的車輛一經發現停泊在公共地方可被檢控。

2022-02-1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5418.html 1 逾十五萬車未繳行車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