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17日
第A03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梁孫旭促規劃大健康產業

梁孫旭

梁孫旭促規劃大健康產業

【本報消息】新一屆特區政府積極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當中大健康產業是未來發展方向之一。議員梁孫旭提出書面質詢,促請特區政府制訂大健康產業短中長期規劃和目標,有序推動產業發展。

梁孫旭表示,支撐大健康產業發展的各項軟硬件條件正不斷完善。明年投入使用的離島醫療綜合體,長遠有助本澳建設大健康產業新平台,形成新的高端國際醫療服務產業。橫琴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大健康產業板塊三個項目工程建設已進入竣工驗收階段,將來投入運營後,可與本澳現有的旅遊、中醫醫療養生、會展等元素和相關產業結合,豐富本澳大健康產業內涵。

政府提出發展中醫藥產業逾十年,並斥資大量公帑成立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但經過多年發展,由於缺乏經驗、規劃、人才,甚至謹慎的決策,導致在管理營運過程中產生種種問題,更連番被審計署批評“先動而後謀”,其績效令社會存疑,不單令公帑損失,亦白白浪費時間成本,窒礙中醫產業發展。

社會期望政府在認真總結過往經驗教訓基礎上,有序推進大健康產業發展。質詢政府會否進行大健康產業的綜合研究,總結過往情況,並了解產業的社會或經濟效益、人才儲備情況?並對大健康產業未來發展制訂短中長期規劃和目標,有序推動大健康產業的發展?

另外,《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已正式生效,將有助推進中醫藥標準制訂,助力中醫藥國際化發展。質詢政府交代,未來在推進中醫藥國際認證方面的規劃?是否有醫療與旅遊業相結合的推進方案?橫琴中醫藥產業園大健康產業板塊三個項目未來具體營運方案?

2022-02-1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5233.html 1 梁孫旭促規劃大健康產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