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1月31日
第A1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澳青“相聚北京”唱響冬奧

澳門七子之歌傳唱人參演 《過年啦——冬奧一起玩》

澳青“相聚北京”唱響冬奧

【本報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少兒頻道每年春節期間均推出一檔特別節目《過年啦》。八年來,《過年啦》受到廣大青少年的歡迎和喜愛。今年,二○二二北京冬奧會將為新春帶來不一樣的夢想與激情《過年啦——冬奧一起玩》,緊緊圍繞二○二二年北京冬奧會主題,創新節目製作傳播模式,豐富體育教育和知識普及途徑。傳遞冬奧知識、點燃體育熱情,陪伴青少年觀眾度過豐富多彩的寒假和春節。

由澳門七子之歌傳唱人、中葡文化遺產交流大使龍紫嵐演唱的原創歌曲《相聚Beijing》受到節目組高度認可,在昨晚黃金時間播放,《相聚Beijing》與大家一起唱響冬奧,播出平台包括少兒頻道、央視頻、央視少兒客戶端、央視網。

節目在電視播出前即啟動新媒體全網上線,並將節目線上傳播熱度持續至冬殘奧會結束。

歌曲《相聚Beijing》由澳門音樂人馬志容、作曲家李峻一作曲,謝嘉欣作詞。入選歐洲最具影響力的二○二二葡萄牙歡樂春節開幕式線上演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版二○二二冬奧特別節目《過年啦——冬奧一起玩》、人民日報《全球冰雪大聯歡》、廣西南寧跨國春晚《春天的旋律》及澳廣視澳門綜藝、澳視澳門及將在旅遊局主辦“福虎生威轉乾坤”二○二二農曆新年花車匯演播放。此曲受到人民日報海外版、人民政協網、澳門中聯辦、南方日報及央視頻等高度重視和發表,希望以歌唱藝術點亮冬澳之光。

演唱和創作者表示,希望以音樂方式,宣傳北京冬奧會,帶動澳門青少年關心北京冬奧盛會,以實際行動支持國家舉辦冬奧會,表達中華兒女將一起編織出五色的夢,北京是各國運動員實現冬奧會夢想的地方,希望世界各地的運動員能一起完成夢想,見證力量,讓愛傳遞世界。

2022-01-3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1920.html 1 澳青“相聚北京”唱響冬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