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1月10日
第A08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新華性教育灌輸正確觀念

學生在“兩性相處之道”講 座中踴躍發表意見

新華性教育灌輸正確觀念

【本報消息】新華學校小幼部日前開展性教育講座,學生輔導員進入課室講解,引導兒童透過觀察與探索自己的身心成長與發育情況來增加自我的認識和性別意識,讓兒童了解自己的獨特性。

針對低小年級學生,學生輔導員主要以加深身體部位及私隱部位的概念,加強維護自己與尊重他人的身體隱私及建立個人衛生習慣;針對高小年級學生,學生輔導員主要培養學生與異性溝通和相處的正確態度,同時學習其身體界線,由於每個人對“親密”都有不同的反應,這些反應在建立關係的過程中,亦需要被尊重。

在講座過程中,同學們投入參與,踴躍回答問題。輔導員透過引導思考及情境演練,讓學生了解到保護自己的方法,學習在與別人相處的過程中,如何保持身體界線,從小建立健康的兩性關係。

2022-01-10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67728.html 1 新華性教育灌輸正確觀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