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11月09日
第A08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澳學者獻策中葡合作發展

葉桂平於線上發言

新興經濟體論壇線上舉行

澳學者獻策中葡合作發展

【本報消息】由新興經濟體研究會、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廣東工業大學合辦的二○二一新興經濟體論壇,於本月六日上午假廣州頤和大酒店舉行,以“新發展格局與新型全球化”為主題,澳城大協理副校長、葡語國家研究院院長葉桂平作為澳門代表出席並作主旨發言。

當天,全球多所知名高校、智庫的專家及官員代表等以線上線下形式參會,各抒己見。葉桂平演講時說,展望未來,澳門特區可借助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契機,以特色金融服務為平台,發揮“中葡基金”的作用,加強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之間的經貿往來;以民心相通為平台,通過創設多樣化交流活動、搭建品牌化交流平台、構築常態化交流格局等手段,進一步完善人文交流合作的統籌推進機制,加強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之間的文化往來,促進共同發展;以區域合作為原則,深化內地、澳門和葡語系國家的融合發展,加強三方合作與聯繫;以中葡青年創新創業為紐帶,促進中葡青年之間的交流,加強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之間的創新創業合作。

葉桂平建議待澳門疫情平穩時,盡快組織召開中葡論壇第六屆部長級特別會議,公佈新一個五年行動綱領,明確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的中葡平台建設方向。

2021-11-0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54925.html 1 澳學者獻策中葡合作發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