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9月20日
第A06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藝術家“起筷”饗視覺盛宴

咀嚼間(Chewing Theory)的《不尷尬協奏曲》

梁藍波與楊超的《乾杯吧,澳門!》

黃家龍的《浮城》

陳慧雯與Benjamin K. Hodges的《海市蜃樓》

黎小傑的《Single Mome-nt》

展現澳門美食之都魅力

藝術家“起筷”饗視覺盛宴

常言道“民以食為天”,而在“全城美術館、處處藝術園”的澳門中,飲食與藝術,又會怎樣碰撞出雅俗共賞的美呢?“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二○二一”首設“創意城市館”的“澳門:美食之都——起筷!”展覽,早前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一號“揭盅”。由馬若龍、君士坦丁等本澳藝術家,以各自方式共同探索“飲食”對社會和歷史的影響,為觀賞者奉獻一場不容錯過的視覺盛宴。

展覽以澳門獨特而多樣的飲食文化為切入點,透過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傳達澳門在中西方文化交融中的深遠意義。是次澳門館一共展出十六位/組藝術家的作品,主題從個人經驗、故事、時間、場所、飲食潮流到本地歷史,媒材包括畫作、攝影、裝置、聲音裝置和影像作品。

正如展覽名稱由動詞“起”和名詞“筷”所組成,藝術家的精神亦體現在這行動狀態中,如何在自發性的起動下不斷實踐,在不同文化的差異中思考,從而引發出新的構想。展期將至十月三日,免費入場,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場參觀。

2021-09-20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5077.html 1 藝術家“起筷”饗視覺盛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