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9月15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居民:改變疫後發展困局

李同學

王小姐

何女士

李先生

全面監督政府依法施政

居民:改變疫後發展困局

【本報消息】不少受訪居民樂見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產生多名新人,大多是青年代表,希望他們致力深耕社區,全面監督政府依法施政,努力改變疫後的發展困局。

爭取青年權益

剛畢業的李同學認為,今屆立法會選舉做到公平、公正、公開,選出的代表符合民意,尤其是年輕議員居多,相信未來能更好地為居民特別是青年爭取應有權益。她坦言畢業數月至今,仍在努力尋找心儀工作,知悉當下就業環境不佳,加上年尾將至,未必順利獲聘,很希望新一屆議員能在會期開始後盡快投入角色,促請政府再推新一輪經濟支援,以解民困。

落實經屋規劃

居民王小姐同樣樂見今屆立法會選舉產生眾多新面孔,更年輕,不少擁有多年社區服務經驗,具一定議政能力。談到多項民生議題時,她本人尤其關注經屋建設,喜見不少團隊參選政綱均關注到經屋,期望在新屆議員的共同助力下,政府可適切加快落實經屋規劃及建設,加快開隊,大大改善居民生活環境,實現安居目標。

推動全民醫保

居民何女士表示,非常關注今屆立法會選舉,基本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投票當天,她與親友積極履行公民義務,以選票選出為民辦實事的議員,非常滿意結果,期望議員們能更多地關注民生,尤其醫療方面。得悉近日中央發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當中提到粵澳互通互融的醫療發展,相信未來在各界推動下,有望提升本澳醫療水平,推動全民醫保,紓緩居民醫療負擔。

鼓勵老幼共融

居民李先生說,今屆立法會選舉入局者一半是傳統社團代表,另一半屬新面孔,各有使命。期望新屆議員可以更大力度地向政府發聲,同時深挖社區文化底蘊,加強重視並支持傳統節慶,多聽聽老街坊的社區故事,鼓勵大眾做到老幼共融,配合文化傳承工作。

2021-09-15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4120.html 1 居民:改變疫後發展困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