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8月15日
第B06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澳促會六建議助中小企經營

陳德勝(右)、龍海安。

澳促會六建議助中小企經營

【本報消息】近期,疫情嚴重影響中小企經營,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表示關注,提出建議促推出精準扶助措施,助中小企經營,促經濟發展。

該會會長陳德勝及副會長龍海安表示,正當暑假來臨,經濟有望在震蕩中逐步修復,惟近日政府再次公佈兩確診患者新增軌跡,使居民減少外出,對中小企影響嚴重。連日來收到不少中小企的會員反映,是次新增軌跡來勢突然,不少中小企老闆深感憂慮,冀政府給予關懷及精準扶助政策,以解營商困境。建議廣納各方意見,促政府推新一輪經援措施,保中小企生存。

對於疫下中小企經營發展,他們提出以下建議。一是對中小企提供稅務減免;二是補貼中小企業水電費半年;三是向支持本地員工就業為首的企業提供工資補貼計劃,以降低本地失業率;四是推出新一輪經援計劃,刺激內需,促進及加大本澳經濟的內循環;五是協助企業升級,一方面提升企業競爭力,另一方面推動智慧城市的建設;六是促政府經濟多元,推都市更新,使“人人有工開、有飯食”。

2021-08-15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8288.html 1 澳促會六建議助中小企經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