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8月06日
第B06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穗海關移交瀕危動物製品

穗海關移交一批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

廣州海關查獲的玳瑁標本

硨磲製品鱷魚標本紅珊瑚

穗海關移交瀕危動物製品

【本報記者廣州五日電】雕刻精美的硨磲製品、栩栩如生的鱷魚標本、色彩艷麗的紅珊瑚等,於本月四日下午,由廣州海關將上述查獲的走私瀕危水生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移交給廣東省農業農村廳。此次移交的瀕危動物及其製品涉及七個品類,重約九時點五千克。

這批瀕危水生野生動物及其製品是近年來廣州海關從進出境旅檢、寄遞渠道查獲的,包括硨磲製品三十五點一千克、海馬乾二十八點六九千克、玳瑁製品十一點九二千克、珊瑚十點○六千克、鱷魚皮製品二點二二千克、鱷魚標本一點七八千克、唐冠螺○點七二千克。其中一件硨磲製品長達四十八厘米,重達十四點三五千克,雕有樹木樓台,為廣州海關近年來查獲最大重量的硨磲製品;兩件玳瑁標本長約六十厘米,紋路清晰光亮,基本保持原貌。

現場海關工作人員介紹,這些物品多數是在進出境旅檢渠道被海關查獲,往往被偽裝成生活用品或夾藏在衣物中,藏匿於行李箱內違法攜帶進境,還有一部分是通過寄遞包裹的形式企圖闖關進境。此次移交的瀕危水生野生動物及其製品一部分保留野生動物的原貌,有些是比較少見的動物標本,另一部分則經過加工製成了工藝品。

為打擊瀕危物種及其製品走私,廣州海關按照海關總署“國門利劍”打擊走私專項行動部署,推進“全員打私”,加強正面監管,強化“大數據”風險分析,緊盯寄遞、旅檢、貨運等重點渠道,構建立體化查緝模式,推進國際執法行動,聯合打擊瀕危物種及其製品跨國走私犯罪,形成了環環相扣、嚴密閉合的國門監管防線。

2021-08-0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6560.html 1 穗海關移交瀕危動物製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