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7月21日
第A0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林玉鳳促監管油價“加多減微”

議員質詢監管本澳石油產品“加多減微”

林玉鳳促監管油價“加多減微”

【本報消息】議員林玉鳳提出書面質詢,促請政府做好燃油零售價的監督工作。她指近期收到不少居民反映,本澳汽車燃油頻頻加價,“加多減微”甚至“有加無減”的情況依然。

林玉鳳對比今年香港和澳門的油價,批評本地油價“加多減微”和“有加無減”,其中五月無鉛汽油平均入口價格較四月下降,香港四家油商均有減價,但本澳則未見任何降價動作。她問當局有否向業界了解近兩個月油商頻頻加價、每月多達四至五次的原因,質疑本地油商調整燃油價格的合理性,促請政府跟進,說明應對措施。

她質詢當局是否認為單靠“消保法”就可改變本澳油價“加多減微”的情況,要求交代《公平競爭法》的立法時間表,杜絕聯合訂價和濫用優勢等行為。

2021-07-2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3140.html 1 林玉鳳促監管油價“加多減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