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7月06日
第A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德法撐歐中投資協定

五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同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視頻峰會。(新華社)

德法撐歐中投資協定

【據新華社北京五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五日晚在北京同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視頻峰會。

馬克龍表示,過去幾十年來,中國發展取得巨大成就,法方致力於以務實的態度繼續推進對華合作,支持達成歐中投資協定,加強人文交流,歡迎中國企業投資法國。法方願就世貿組織改革、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生物多樣性等問題繼續同中方保持溝通,支持昆明《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和馬賽第七屆世界自然保護大會都取得成功。

法方讚賞中方為發展中國家公平獲得疫苗發揮的重要作用,願同中方加強合作。法方高度評價中方為落實二十國集團有關減緩債倡議所作努力,願同中方繼續就幫助非洲融資、教育等問題加強協調。

默克爾表示,祝賀中方克服疫情影響,實現經濟恢復發展。德法中領導人保持交流非常重要。德方願同中方就促進疫苗公平生產分配、恢復人員和貿易往來加強協調合作。歐中關係非常重要,雙方共識很多,可以合作的領域很多,應該相互尊重,通過加強對話減少分歧。德方支援盡快召開第二十三次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希望歐中投資協定盡快得到批准。德方希望同中方加強國際事務合作,願同中方繼續就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非洲應對疫情等問題保持溝通,願積極研究加入中非提出的“支持非洲發展夥伴倡議”。

2021-07-0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0059.html 1 德法撐歐中投資協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