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6月27日
第A0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崔世昌:中國共產黨領導不容破壞

崔世昌、張榮順、黃顯輝。

駱偉建

法聯會舉行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座談會,與會 者眾。

嘉賓與與會者合照

法聯會辦黨與“一國兩制”座談會

崔世昌:中國共產黨領導不容破壞

【本報消息】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前夕,澳門法律工作者聯合會於昨日上午十一時假會址舉行“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座談會”。法聯會會長崔世昌稱,尊重和維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是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重要保障,絕不容破壞。

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出席座談會並發表講話。座談會由法聯會理事長黃顯輝主持,會長崔世昌致辭。法聯會監事長趙國強,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邱庭彪,副會長駱偉建、方泉、石立炘、李煥江、鄺玉球,副理事長王禹、成向陽、李金月、何金明、趙玉阜,副秘書長沈雲樵等七十多名會員與會。

“一國兩制”最佳方案

崔世昌致詞稱,澳門從來與祖國的命運緊密相連,以自己的特殊經歷融入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的壯麗詩篇。事實證明,中國共產黨提出的“一國兩制”不僅是歷史遺留的澳門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澳門作為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尊重和維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是憲法和基本法共同確立的澳門特區憲制秩序的重要內容,是“愛國者治澳”的基本要求和維護國家安全的基本底線,是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重要保障,絕不容破壞。

黃顯輝表示,必須學好、總結好黨歷史,傳承發揚黨的寶貴經驗,從黨的奮鬥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法聯會是澳門最大的法律社團,理應傳承優良的愛國愛澳傳統,發揮專業社團所長,深刻把握“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重要經驗,講好“一國兩制”澳門故事。

制止危害國家行為

座談會上,駱偉建、邱庭彪、方泉、周笑銀和黃景禧分別作主題發言。駱偉建指出,澳門特區成立以來,共產黨堅定不移的實施“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上絕不含糊。堅持底線思維,對危害國家統一,危害國家安全,動搖中央管治的行為堅決制止。

駱偉建相信“一國兩制”實踐中遇到的任何挑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一定能夠順利解決。只有始終堅持這個立場“一國兩制”的事業,才能走在正確的道路和方向上,才能行穩致遠。

2021-06-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28254.html 1 崔世昌:中國共產黨領導不容破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