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5月31日
第C01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韓必省書畫展教科文中心開幕

主禮嘉賓為展覽主持剪綵

同場向濠江教業捐贈書畫

韓必省書畫展教科文中心開幕

【本報消息】獲全國政協書畫室支持,由民革中央畫院與澳門工藝美術協會合辦、蘇州老萬年藝術館協辦的“韓必省個人書畫作品展”昨假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開幕,著名書畫家韓必省同場向濠江中學、教業中學捐贈書畫,到賀者眾。

開幕式昨日下午三時舉行。中聯辦宣文部長萬速成、協調部長傅鐵生,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天津市委原常委兼原統戰部長、市政協原副主席劉長喜,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小麗,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黃顯輝、梁樹森、劉雅煌,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澳門日報常務副總編輯蔡彩蓮,人民日報社澳門分社社長毛磊,智慧人文勵政會會長吳在權,世界華人企業家聯合會主席曾程本,澳門施氏宗親會會長施少峰,教業中學校長賀誠,澳門工藝美術協會會長杜冰、理事長歐耀南及參展者韓必省出席主禮。

展六十幅近期創作

劉長喜致詞稱,韓必省從事書畫藝術創作數十載,始終以文藝工作者的自覺和擔當,致力堅守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籌辦展覽,韓必省多次赴習近平總書記二○○五年調研過的浙江湖州安吉寫生,用步伐丈量綠水青山,用墨筆描摹金山銀山,勾勒數百張畫稿,以山水畫創作方式詮釋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

展場展示了韓必省近期創作的書畫作品近六十幅,既有山水畫作,不乏花鳥動物等,用山水之力,表現中國之力;用花鳥之美,表現中國之美,藉此凸顯韓必省的超凡造詣。

杜冰讚賞稱,韓必省是當代知名畫家,自幼喜愛書畫,不僅專業繪畫技藝精湛,還心繫澳門學生,心繫澳門教育事業,此次向兩所知名學校捐贈書畫,表達他對澳門學生的深情厚誼。展覽作為慶祝中共百年華誕與澳門回歸祖國廿二周年獻禮,意義深遠。韓必省以書畫獻禮,用筆墨抒情,以此表達對黨和祖國的無限祝福,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波助瀾。

韓必省致謝詞,並同場向濠江中學及教業中學分別贈送畫作《澳門春暉》和《景氣和暢》,尤端陽、賀誠代表兩校接受,並向其頒發收藏證書。

展期至明天。

2021-05-3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22697.html 1 韓必省書畫展教科文中心開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