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5月29日
第B0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觀察員:彩虹路促文化共融

蔣玥憙 

觀察員:彩虹路促文化共融

二○二一年“彩虹路——民族地區青少年藝術教育公益行”活動將近尾聲,以觀察員身份參與活動的澳門德晉慈善會總幹事蔣玥憙認為,扶貧攻堅取得勝利後,鄉村振興,人才為要,持續教育是鄉村振興的關鍵所在。

蔣玥憙表示,“彩虹路”課堂上為少數民族孩童們所帶來的新事物,啟發加強孩童的學習美術動力、藝術創造力和想像力;亦能透過新事物、新技巧,如水彩、雕塑、點彩畫、國畫等,讓他們能夠有不同的觀感和觸感,認識美、感受美。

她提到,“世界之美”可說是與不同國家的少數民族息息相關,世界上很多有名設計也是在少數族裔文化中找靈感,少數民族文化向來別具特色。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學生能夠與澳門的藝術家等學習新的知識,開拓眼界,亦可向外界展現族群部落文化,將其延續下去。

“彩虹路”團員也能從中感受與當地彝族文化相關的靈感和藝術之美,有感“彩虹路”所搭建的橋樑能有效促進澳門及四川兩地的文化交流,甚或促成更多更好的合作項目,達至多元文化共融。

2021-05-2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22229.html 1 觀察員:彩虹路促文化共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