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5月28日
第B0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凉山師生:激發藝術興趣

郭明娟

馬卡衣心木(右)、吉婭茹。

王麗蓉

盼澳藝術家多到訪交流

凉山師生:激發藝術興趣

“彩虹路——民族地區青少年藝術教育公益行”交流團一行今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兩所小學進行藝術支教,參與小學師生等對活動予以很高評價,尤其有助培養學生藝術興趣,期望往後多交流合作,促進教育事業發展。

瑞青小學教師王麗蓉表示,現場授課和捐贈,讓其感受到社會愛心人士關愛下一代。孩子們上課時的活躍氣氛讓她印象深刻,孩子們在繪畫過程中,體會到創作的快樂和魅力,激發他們的藝術興趣,影響深遠。

該校校長阿加木乃表示,瑞青小學離巿區十多公里,共有一至六年級各一班,近三百名學生。在政府和有關方面大力支持下,學校各項建設有序落實開展,但長期以來缺乏專業教育。有感通過今次美術課,為學校師生拓寬眼界,同時在學生心中埋下藝術夢的種子。

新民小學美術教師郭明娟認為,澳門青年藝術家帶來的美術課,與該校平時上課氛圍大為不同,學生明顯比較感興趣和活躍,不單學生有所收穫,她亦從中明白到學生發揮創意、自己動手的重要性。期望澳門代表團多來分享經驗,相互促進。

該校彝族小學生馬卡衣心木、吉婭茹為參與今次美術課感到高興,尤其可以將自己喜愛的色彩、元素融入作品中,過程愉快。她們認為,課上學到很多新知識,也對美術更有興趣。

2021-05-2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22012.html 1 凉山師生:激發藝術興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