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5月27日
第B0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彩虹路交流團凉山採風

澳門代表團在邛海國家濕地公園採風

交流團於邛海國家濕地公園合影

彩虹路交流團凉山採風

【本報記者高嘉灝西昌廿六日電】二○二一年“彩虹路——民族地區青少年藝術教育公益行”交流團,今日從成都乘機到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隨後到邛海國家濕地公園參觀及採風,明起一連兩天到越西縣、喜德縣四所小學開展藝術支教和捐贈探訪。

今年“彩虹路”活動由國家民委指導,中國少數民族對外交流協會、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澳門美術協會和西南民族大學主辦。包括澳門代表團在內的交流團各地成員,昨日聚首成都出席活動啟動儀式後,今日取道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飛抵凉山,繼續活動日程。

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國家脫貧攻堅的“硬骨頭”,是“三區三州”中的三州之一,該州銜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任務相當重要。“彩虹路”主辦方期望此行展開藝術支教、捐贈探訪及交流的同時,了解當地州脫貧攻堅成果及州情等。

交流團今日下午到離西昌市城區不到一公里的邛海國家濕地公園,公園以保護西昌城市飲用水源地和高原斷陷湖泊濕地為目標、推動城市轉型發展為方向、凝練綠色發展為主題建設而成,被稱為濕地保護與發展雙贏的典範。

據了解,當地二○○九年起實施邛海濕地保護與修復工程,修復湖濱帶三十二公里,最大限度恢復了湖泊濕地水域,自然生態系統逐步修復,使其成為“高原上的明珠,春天裡的濕地”。

除參觀外,澳門代表團中多名藝術家亦帶備寫生工具現場採風創作,在約兩句鐘時間內,眾人完成多幅作品,作品以風景為主,使用媒材多樣,風格各異。藝術家在感受大美河山之際,不忘交流技藝,收穫頗豐。(圖 高嘉灝 攝)

2021-05-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21828.html 1 彩虹路交流團凉山採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