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5月08日
第A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崔:美一些勢力欲搞垮中國

新疆棉花種植業機械化和自動化程度在近十年有了重大突破(新華社)

上月,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曾共同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資料圖片)

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市喀讚其民俗旅遊區,一位遊客頭戴民族花帽在傳統民居中學舞蹈。(中新社)

利用涉疆問題發起政治造謠運動

崔:美一些勢力欲搞垮中國

【據新華社華盛頓六日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六日共同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會。維吾爾族婦女代表、教培中心結業學員、清真寺伊瑪目、外出務工人員等結合親身經歷在線講述了中國政府正確的治疆政策惠及人民,新疆百姓解決自身困難、日子越過越好的故事。

西方充斥涉疆謊言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致辭中表示,過去幾年,一百多個國家一千二百多名各界人士參訪了新疆,很多自媒體活躍在新疆“街採”,“我本人也不止一次去過那裡,見證了真實的、完全不同於一些西方政客和媒體所刻畫的新疆”。

崔天凱稱,為甚麼美國一些勢力要利用涉疆問題對中國發起大規模政治造謠運動?說穿了,他們就是要以此為抓手從內部搞垮中國、分裂中國。今天美國等西方國家仍充斥着涉疆謊言,對中國發起的系統性抹黑攻擊和單邊制裁大行其道。這些謊言在事實面前根本不堪一擊。一些人口頭上講的是“新疆人權”,心裡想的其實是“以疆制華”。先作“有罪推定”、再去“找”甚至“造”證據就是他們的套路。這些人關心的不是真相,而是自己的政治圖謀。

崔天凱指出,新疆事務是中國內政。涉疆問題本質上是反恐怖、去極端化和反分裂問題。中方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搞亂新疆,遑論任由其借此分裂中國、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十四億中國各族人民永遠不會讓這種圖謀得逞。

疆經濟高質量發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 · 扎克爾在講話中表示,新疆已連續四年多未發生暴恐案件。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新疆依法保障各民族使用和發展本民族語言文字的權利,依法保護、傳承和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新疆全面貫徹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保障信教群眾正常的宗教活動和宗教需求。堅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每年將一般公共財政預算支出的百分之七十以上用於保障和改善民生,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人民。

視頻交流會上還播放了《新疆是個好地方》主題片以及反映新疆發展成就和人民幸福生活的一系列視頻短片。來自美智庫、工商、教育等各界人士以及《華爾街日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周刊》等多家媒體參加。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相關負責人、新疆方面有關專家回答了與會嘉賓的提問。

2021-05-0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17894.html 1 崔:美一些勢力欲搞垮中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