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5月06日
第B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法聯會學習“一國兩制”論述

法聯會舉行第九期時事學習會

法聯會學習“一國兩制”論述

【本報消息】澳門法律工作者聯合會於“五四”青年節晚上在會址舉行第九期時事學習會,主題為學習習近平主席關於“一國兩制”論述,包括習近平在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上講話,習近平在一月二十七日聽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述職的新聞視頻及四月十九日在清華大學考察勉勵青年樹立堅定理想的新聞音頻。

學習會由法聯會研究部和青年部聯合舉辦,法聯會副理事長王禹主持,近四十名會員與會,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級助理黃文軍、處長級助理呂衛華、副處長級助理張斌出席。

理事黃景禧表示,中央透過“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為澳門未來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指明方向。澳門青年要弘揚“五四運動”及建黨一百周年以來的奮鬥精神,克服面前難關實現理想。

會員許冰稱,黨中央對港澳人民高度關愛,提供許多發展平台,例如港澳律師可以考取灣區律師資格等。澳門青年法律工作者要樹立愛國情懷,愛國愛澳,為澳門法制建設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會員程嘉雯表示,要正確認識“一國兩制”治理理念及作為法律工作者的責任擔當,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會員梁志龍、施麗君、劉煥君、黃嘉淇、蘇柏靜等針對主題發表己見。

黃文軍對學習會給予高度評價,法聯會青年部部長沈雲樵作總結發言,王禹對習近平“一國兩制”論述主要內容歸納。第九期時事學習會是法聯會慶祝建黨一百周年系列活動中一項活動,與會會員深受鼓舞,“愛國愛澳”沿襲“五四”愛國精神,百年不墜。

2021-05-0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17561.html 1 法聯會學習“一國兩制”論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