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1月18日
第B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曙光中心語言治療站今季成立

出席嘉賓與家協負責人及義工等合照

家協成立三十周年推動障健共融

曙光中心語言治療站今季成立

【本報消息】由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主辦的二○二一親子同樂日暨“情繫三十載·攜手獻新猷”系列活動,昨日啟動。家協理事長黃錦芳透露,今年首季將於澳門大廈成立“曙光中心語言治療服務站”,虹光軒將遷至青濤大廈地舖,更好地為有需要家庭提供適切服務。

啟動儀式昨日下午三時假關閘工人體育館A館舉行,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級助理林丹紅,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社工局社會互助廳長蔡兆源,市政署文康社群處長歐振榮,教青局代表周佩玲,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家協名譽主席劉藝良,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家協名譽顧問施家倫,議員李靜儀、何潤生,公務人員聯合總會理事長彭冠豪,中銀澳門分行祐漢支行行長馮超偉,蓮花慈善基金會副主席阮玉森、熱心人士周國輝,學員代表古栢倫及家協會長曾德岱等出席主禮。

虹光軒遷青濤大廈

黃錦芳致詞稱,過去三十年來,家協始終秉持服務宗旨,為智障人士爭取合理的權益和服務,推廣社區教育,提高大眾對智障人士的了解和接納,助他們更好融入社區。受疫情影響,是次活動只能通過邀請到場及線上方式,讓更多會員及家庭參與。

她透露,獲社工局支持和信任下,將於首季在澳門大廈成立“曙光中心語言治療服務站”,屆時可為六十名一至三歲有早療服務需要的幼兒提供語言治療服務,料有效紓緩語言治療服務壓力。虹光軒成立近十年,由於現時會址未能滿足學員訓練需求,獲社工局大力支持下,將撥出青濤大廈地舖作為新址,服務名額由目前卅五名增至四十五名。

今年內亦有序地推出相關的調查研究報告發佈會、經驗交流會、聯歡晚會及研討會等,形容多樣,內容豐富,促進智障人士服務的多元發展。

蔡兆源致賀詞,充分肯定家協過去三十年會務工作,有系統且全力支援有需要家庭。勉同人繼續努力,不忘初心,於社服領域進一步發光發亮。

活動期間家協安排眾成員分別獻演不同節目,並設抽獎助興,氣氛熱烈。

2021-01-1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95753.html 1 曙光中心語言治療站今季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