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11月16日
第B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暨大校慶獲校友捐逾億

與會人士合影

馬有恆

堅持“僑校+名校”發展戰略

暨大校慶獲校友捐逾億

【本報記者廣州十五日電】百年僑校暨南大學明日將迎來一百一十四歲生日,昨日暨大校慶紀念會在石牌校區大禮堂舉行,中央統戰部十局領導,暨大校董馬有恆等逾三百人參會。期間公佈籌款行動倡議,並已募得逾億元捐款。

校友發揮紐帶作用

紀念會上,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暨南大學董事會董事長萬鋼通過視頻的形式發表致詞。他肯定了暨南大學近年來在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社會服務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並對學校的發展寄予厚望。

中央統戰部十局領導寄望,暨大繼續堅持“僑校+名校”的發展戰略,把握好“雙一流”和高水平大學的建設機遇,服務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對暨南大學的殷切囑托。

馬有恆表示,今年疫情期間,海內外校董校友凝心聚力、守望相助,逾一點四萬名暨南校友和校董表達愛心,向國內捐贈物資及金額總數逾一千三百萬元,稱校友總會將充分發揮校友作為母校與社會各界聯繫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向世界講好暨南故事和中國故事。

籌款建設更美暨南

暨大黨委書記林如鵬指出,一代又一代的暨南人鑄就了暨南的金字招牌,也為暨南人留下了精神上的豐碑,為暨南大學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他還宣讀了“更卓越、更國際、更美好的暨南”籌款行動倡議。二○二一至二○二五年暨南大學將爭取十億元的社會支持。

籌款行動方案得到了暨南校董校友及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校慶期間,暨南大學共收到“行動計劃”首批集體捐贈,捐贈金額共計一點○二億元。其中,校董古潤金、孔健岷各捐贈兩千萬元,校友高悅譯捐贈一千八百萬元,校友張毅捐贈一千萬元。

百年歷史引以爲傲

暨大慶生之際,澳門學子紛紛送上祝福。金融學專業大四澳門生黃同學表示,以邁進暨大校園為榮,祝學校生日快樂,祝校友團越來越強大。新聞專業大三澳門生吳同學為暨大百年輝煌的歷史而驕傲,希望畢業後有所成就,成為母校的驕傲。

2020-11-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82598.html 1 暨大校慶獲校友捐逾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