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9月26日
第A07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流光歲月明信片展小城變遷

“流光歲月——澳門博物館館藏明信片展”昨開幕

主禮嘉賓參觀展品

濠情舊韻璀璨今朝兩展區共百八館藏展品

流光歲月明信片展小城變遷

【本報消息】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主辦的“流光歲月——澳門博物館館藏明信片展”昨開幕,展覽分“濠情舊韻”及“璀璨今朝”兩大展區,共展出一百八十多件館藏明信片及相關物品,帶領參觀者感受彼時澳門的堤岸風光、建築風華及庭園鬱葱,以及展現小城裡的巷陌縱橫、交相通達、休閒娛樂及人文薈萃的文化風景,反映澳門華洋雜處、多元共存的社會人文特色。

展覽開幕儀式昨傍晚六時半在澳門博物館大堂舉行,文化局代局長張麗珊、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郵電局行政委員會委員梁祝艷、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林廣志及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譚志廣主禮。

張麗珊致詞說,世界上第一張明信片於一八六九年面世。自此,各地旅人和過客開始透過明信片,寄送心聲情意與所見所聞予摯友親朋。這種媒介開啟了人類情感交流的新方式,同時也擔任“文化傳播大使”角色,把一地之風景建築、人文風情展現於一張見方的明信片上。經過時代變遷的洗禮,更凸顯這些明信片的珍貴之處。歡迎公眾參觀展覽,親身書寫一封明信片給身邊摯友,延續那份交流的喜悅。

免費代寄明信片

為配合展覽,展場設有多媒體設施及教育區,讓參觀者以互動形式了解澳門的景物變遷。現場亦免費派發明信片,並提供免費代寄服務,代寄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每人限代寄一次。此外,澳門博物館將推出以是次展覽為主題的網上VR虛擬實景展覽,屆時觀眾可隨時隨地透過博物館網頁觀賞線上展覽,詳情另行公佈。

展期至明年四月十八日。

2020-09-2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72001.html 1 流光歲月明信片展小城變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