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9月21日
第A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印媒:華封鎖印十巡邏點

印軍戰機在拉達克地區飛行 (路透社)

印媒:華封鎖印十巡邏點

【本報綜合報道】據外媒、中央社二十日消息:印度高層官員指控,從拉達克東部的德普桑平原到班公湖,至少有十個印度部隊巡邏點遭中國封鎖。

中央社報引述《印度教徒報》報道,《印度教徒報》十九日引述沒有具名的高層官員談話說,拉達克東部的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從北邊的德普桑平原到南邊的班公湖,至少有十個印度部隊巡邏點遭到中國部隊封鎖。

未來幾天,中印將再召開軍團指揮官會議磋商。高層官員表示,印度部隊現在被中國部隊阻擋進入九到十二、十二A及十三、十四、十五、十七和十七A共十個巡邏點。

印度在拉達克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上,從喀喇崑崙山基地到久馬爾,共有六十五個巡邏點。

另一名官員說,中國部隊目前封鎖的地區,“過去一直是印度部隊在巡邏”,因此在與中國的所有會議中,印度都要求恢復“四月時的現狀”。為解決中印拉達克衝突問題,由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國防部長辛赫、外交部長蘇傑生、國防參謀長拉瓦特、陸軍司令納拉瓦內等人組成的中國研究小組,昨天召開一場九十分鐘的會議,討論拉達克東部相關局勢與應對措施。

消息人士告訴今日印度電視台,在這場會議中,與會者確認將與中國舉行第六次軍團指揮官會議的議題和議程。印度與中國應該在未來兩到三天就會召開軍團指揮官會議,印度將敦促中國按照雙方的協議,盡快從對峙地點撤離部隊,為當地局勢降溫。

這場會議還討論未來幾天可能的各種突發事件和相關準備工作,及陸軍正在拉達克東部提前進行部隊過冬準備,以便能在當地長期作戰。

2020-09-2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70918.html 1 印媒:華封鎖印十巡邏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