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9月14日
第B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茶藝協愛茶日弘揚傳統

濠江愛茶日昨舉行

嘉賓合照留影

茶藝協愛茶日弘揚傳統

【本報消息】茶藝專業人員協會主辦的“二○二○濠江愛茶日”系列活動,昨於盧廉若公園揭幕,以“人文灣區,共品香茗”為題,內容涵蓋灣區茶講堂、評茶比賽及公眾茶會等,旨為推動本澳茶文化發展,促進大灣區“茶學”交流,以茶文化力量助力社會復甦。

開幕式昨日上午十時假盧廉若公園舉行,中聯辦宣文部長萬速成、文化局長穆欣欣、市政署文康及公民教育廳廳長高佩珊、明愛總幹事潘志明、文職人員總會理事長伍志平、澳廣視傳訊事務部總監何振明、風雅頌協會會長梁仁昭、深圳市不二造文化有限公司主理人孔洪強、珠海墨茗書院創辦人卜樂,以及該會會長陳佩蘭、理事長余梓謙等出席。

陳佩蘭致詞時稱,期望透過活動向社會推廣“茶”,這種既有文化內涵,亦對身心健康有利的茗茶活動,展示文化抗疫的力量。活動至今已舉辦至第十屆,累計吸引數萬人參與,尤其是吸引到很多青年加入成為推廣茶文化的生力軍,今後該會將繼續舉辦各類型的茶文化相關活動,培養更多年輕人通過學習茶禮、茶德、茶藝及茶道文化等精神內涵,肩負起傳承優秀中華傳統文化的社會責任。

2020-09-1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69544.html 1 茶藝協愛茶日弘揚傳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