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4月22日
第D08版:鏡海
澳門虛擬圖書館

在家工作點滴

在家工作點滴

朋友傳來一條短片,片中主角笑言一直有兩個願望,第一就是成為百萬富翁,第二就是不用上班工作。怎知年初六,一覺醒來就願望成真,雖然未成為百萬富翁,但就不用上班工作。

及後一段時間,有條件的公司為了配合政府的抗疫呼籲,讓員工盡量留在家中減少外出,因應公司自身業務性質及情況,允許員工在家工作。

為此筆者尋找身邊不同工種而又獲准在家工作的朋友,談談在家工作點滴。

誠言,從打工角度出發,在家工作的自由度更大,沒有老闆或主管在旁,時間安排全憑自己操控,工作之餘在家做點私事,沒有人過問,感覺甚為良好,但世上從來沒有免費午餐,能夠讓你在家工作,大部分都是以“目標為導向”的工種,最終都是看打工仔的產出,老闆或主管交託任務是否有效完成。如果完成程度不如理想,哪怕你其實在家極之自律,朝九晚六如常工作,老闆都會覺得你開小差了,嘴上不說心裡想,任你再盡忠職守,老闆就是看不到。

當然,不是每個老闆都會這樣思考,但就是因為看不見,你就得更加賣力,生怕要負責完成的工作有所遺漏。萬一收到客戶投訴,那麼在家工作不夠落力的觀感便產生了,而且無從辯白。所以一些朋友反而變成沒有下班時間,六點過後,未完成的工作也得繼續努力完成。

沒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也就不算加班了。

夷希微

2020-04-22 夷希微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40776.html 1 在家工作點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