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4月16日
第C05版:港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中學文憑試下周五開考

教育局長楊潤雄(左)昨宣佈,中學文憑試各科筆試將於本月廿四日開考。(中通社)

中學文憑試下周五開考

因應疫情變化擬定兩備選考試日期

【香港中通社十五日電】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長楊潤雄十五日宣佈,二○二○年中學文憑考試各科筆試將於本月廿四日開考,五月廿五日完成,目標於七月廿二日放榜。

楊潤雄表示,近日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已從高位回落,經過檢視最新疫情和諮詢衛生防護中心意見後,決定今年文憑試各科筆試將於四月廿四日開考,五月廿五日完成,體育和音樂科的實習考試於五月、六月進行,目標放榜日期為七月廿二日。

如果開考前或考試期間疫情突然惡化,令考試被迫暫停,楊潤雄稱,教育局已擬定兩個備選考試日期,即文憑試未完成的筆試推遲至五月廿二日,放榜押後至八月中;若疫情發展不允許文憑試於五月下旬開考,將進一步延遲至六月十一日,放榜押後至八月底,預計屆時大學收生及開學日期亦會受影響。

楊潤雄續指出,如果疫情嚴峻令文憑試不能在六月十一日開考,文憑試將會取消。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已擬定評估成績等級機制,但他強調,以評估成績等級代替文憑試是一個“萬不得已的最後選項”,因疫情難料,考評局必須做好兩手準備。

2020-04-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39549.html 1 中學文憑試下周五開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