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4月16日
第A10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莎莎港澳營業額跌六成二

莎莎港澳營業額跌六成二

【本報消息】莎莎國際(0178)昨公佈今年一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止第四季未經審核的最新銷售數據。受疫情影響,集團整體零售及批發業務營業額(計及已終止的新加坡零售業務)按年跌56.5%。香港及澳門的零售及批發營業額按年跌62%,同店銷售則降59.6%,主要由於內地客交易宗數急跌80.8%,雖然本地客按年升4.1%,但整體交易宗數仍跌43.4%。

本地客及內地客的每宗交易平均金額分別跌19.9%及升2.8%,惟顧客組合的比例轉變,本地客每宗交易平均金額較小但交易宗數佔大多數,故整體每宗交易平均金額跌34.6%。

期內香港及澳門以外之市場(包括內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電子商貿)的零售及批發業務營業額跌27%。主要受疫情影響,內地及馬來西亞的大部分零售店由二月初及三月中旬分別開始暫停營業,導致第四季營業額分別跌51%及16.9%。電子商貿業務則因疫情令內地的物流服務於二月上、中旬受阻。新加坡的所有店舖已陸續於三月卅一日前關閉結業。

集團預期嚴峻的經營環境將持續,集團已於本財政年度下半年關閉9間店舖,未來將繼續縮減香港店舖網絡,以及向業主尋求短期租金減免。集團大幅刪減各部門非必要及非生產性開支,精簡人手,採取減薪及放無薪假等短期節流措施,務求降低營運成本。

2020-04-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39442.html 1 莎莎港澳營業額跌六成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