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

社工協選新閣冀提專業水平 2021年12月09日

社工協選出新一屆領導層

社工協選新閣冀提專業水平

【本報消息】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上月廿七日在會址舉行二○二一年度會員大會暨第十九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潘志明、蕭紹雯、吳婉瑩、徐鳳薇分別擔任會長、副會長、理事長、監事長。

該會邀請來自各界社會專家學者成為今屆顧問團隊,有立法議員崔世昌、石立炘大律師、教育學者蔡梓瑜、資深社會工作者蘇文欣、澳門理工學院社會工作學士助理課程主任兼副教授賴偉良及副教授關志輝、澳門聖若瑟大學社會工作系主任兼副教授何鍾建、澳門城巿大學講師馬佩雲、香港社會工作專科院指導委員會委員梁佩瑤、香港城巿大學社會與行為科學副教授甘炳光、台灣師範大學社會工作學研究所教授王永慈,當日並且進行簡單而隆重的致送委任狀儀式。

潘志明表示,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的進步,凝聚專業力量逐漸強大,期望來年凝聚更多專業力量。隨着澳門社會發展需要,對應社會問題及政府重視,該會組織各項專業培訓、交流、工作坊等活動,提升社工人員專業知識及水平。

吳婉瑩感謝該會歷屆理監事前輩的付出,發揮助人專業精神,為推動澳門社工專業發展而努力。作為新一屆理監事,希望透過來自不同領域的社工界同行加入,令會務發展帶來新衝擊、新思維、新路向。感恩顧問繼續對該會會務工作發展的提引,帶領該會共同推動社工專業發展,積極代表本澳同工於社專會各會議裡發聲,務求使社工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持續進修活動及倫理守則更為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