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

食環學會首閣就職弘良食 2021年12月03日

主辦方負責人與嘉賓合照

食環學會首閣就職弘良食

【本報消息】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第一屆就職典禮昨舉行。

該會匯聚業界精英及從業員,以食物作為媒介,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及美德、傳遞“良”食知識、通過食物重建人與自然的美好關係、倡議永續發展理念。展望未來,會長柯學明期望提升居民健康及生活質素,以及為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國際化、澳門的綠色發展獻力。

典禮昨日下午二時半假科學館會議廳舉行,由學會名譽會長賀定一、容永恩、招銀英、莫志偉、江美芬、譚繼祖、柯宜洲、張榮顯及一眾理監事等出席,議員黃潔貞、顏奕恆,以及多個部門代表到場觀禮。

據介紹,學會開展與澳門食物安全與環境健康相關的科學與學術論證,產業與行業的創新,市場與產品的發展等調研工作,為澳門及海外相關機構的政策制訂和實踐探索提供信息支援。

柯學明稱,學會作為廣州市品牌質量創新促進會發起的“灣區服務”倡議單位之一,協力共建高標準國際化服務品牌評價體系,標誌及評定準則應用和推廣工作;為本澳與大灣區在食品安全及可持續發展作橋樑,提升產品和服務質量、安全、品牌信譽和區域競爭力。

學會上月以各名譽會長名義,認養上海五大古典園林之一、位於松江醉白池的百年古香樟樹。此樹樹齡超過三百年,高二十米,冠幅近二十米。香樟樹樹幹筆直,能吸附有毒有害氣體,減少煙塵對環境的危害。

同場舉辦“澳門可持續發展及綠色低碳轉型產業研討會”,特邀學會專業技術顧問楊祖惠,主持題為“分享當代前沿生物科技成果和應用、助力澳門經濟發展及轉型、銜接國際大健康與綠色低碳多元化產業”專題講座。冀為社會樹立多元化的環保意識及建立以轉廢為寶發展的經濟產業鏈,與業界及公眾學術交流,及分享本澳企業成功綠色低碳轉型的示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