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

食環學會訪環保局商減廚餘 2021年06月05日

食環學會訪環保局冀加強合作

食環學會訪環保局商減廚餘

【本報消息】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會長柯學明一行日前拜訪環保局,獲環境宣傳教育處長黃秀娟等熱情接待。雙方就廚餘減量及剩食捐贈等交流意見。

柯學明表示,食物浪費的主要原因在於運輸、儲存、包裝、製作、零售等環節未有妥善處理而釀成,嚴重者更會影響食品質量及安全,對社會及環境均帶來負面影響。期望透過學會在食品安全及餐飲管理良好經驗,加強餐飲業界對食品安全和糧食可持續發展的認識,以環保、安全、提升經濟效益等角度,鼓勵市民珍惜食物,減少浪費。

該會副會長賴珮君、理事長黎志超分別就廚餘減量提出幾點建議。健康飲食文化是緩解氣候變化的關鍵,建議餐飲業界可針對顧客食量及食材趨勢進行菜單設計及適時調整食材用量,減少產生廚餘。

環保局對學會工作表示肯定,冀今後加強雙方交流合作。會上,雙方就推動源頭減廢、廚餘回收及食品捐贈等方面交流和探討。

參與是次拜訪的還有學會副理事長盧家敏、理事呂嘉雯及余芝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