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跳挑戰”極危險可致死 教青局籲青少年勿參加

【澳門日報消息】近日網絡上流傳“3人跳挑戰”(Tripping Jump Challenge)的遊戲極度危險,甚至可能會造成脊椎受創,導致半身不遂或死亡。據報道,外國已發生多宗由此惡作劇釀成頭部受傷,甚至喪命的意外。在本澳,於該遊戲中做出相關行為以造成他人傷亡,可構成過失傷人,甚至過失殺人的刑事罪行。

教青局強烈呼籲青少年及學生切勿參加有關遊戲,以免受傷,教師及家長倘發現,必須即時制止及加強教育,保障學生安全,並讓其明白有關惡作劇的危險性及可能須承擔的法律責任。

教青局目前暫未收到有學生因參與該遊戲受傷的個案,將繼續密切關注及評估事件。為防患未然,教青局會發訊學校及家長會,促請學校、家長提醒學生警惕及關注,切勿模仿,共同關顧學生安全,同時謹慎處理相關訊息,避免造成誘發後果。此外,教青局亦與司法警察局關注少年組保持聯絡,隨時溝通最新情況,共同為青少年營造安全的環境。

教青局的“攜手同抗疫 在家輕鬆學”及“澳門中小學健康教育指導平台”網站也有上載有益身心的室內運動短片和方法。適合停課期間學生在家適當運動,保持身心健康。